增殖秩序

让爱腐化残骸

质问箱集合

2018年09月09日回复

 

                                      【有关绘画类的问答】

 

Q:想問漫老師想不想當個會畫畫又會寫文的雙修大佬?

想当然是想的啦!不过感觉我的精力只够我专攻一个呢…先努力把画画好吧233


Q:漫哥你怎么这么高产的?!脑洞多产量大!好幸福w超期待新的摸鱼❤️以及之前那个两页的漫画还有机会看到后续吗QAQ

可能是因为我比较闲吧(xxx)额这个那个可能估计八成没有了吧(


Q:想請問老師當遇到自己不會畫畫的朋友突然突飛猛進變得比自己還厲害,自己會不會很挫折呢?

当然会呀!!但是也会很为他高兴!一定付出了很多努力!


Q:色感不好要怎么练啊?上色很脏怎么办?

多看优秀的作品,而且现在微博上经常转的配色网址,也可以多看看

上色脏记得之前有在微博上看过相关的问题解答,一般来说是阴影层选色偏灰的原因,在选色的HSV在改变V值的同时不要忘记S也需要往右调。


Q:请问漫子老师画画时有没有特别痛苦的时期呢?然后想问问漫子老师平时怎么练习的,是只要多练多临摹就可以提高画功还是专门去学比较好呢?

啊这不是每时每刻的我吗()我其实没有练习的时候,我每次动笔的目的都不是练习,但是大概,我为了自己快乐而画的东西都成了我的练习吧……果然要练习还是专门找自己的弱项来多画会比较好呢(同样也在思考着


Q:漫锅是美术生吗!

不是


Q:漫子老师画画是自学的嘛?想问问您有系统的学过绘画吗?老师有什么学习方法之类的嘛?怎么画手?怎么画褶皱?

是自学,没有下一个(等

还蛮多人问画画相关问题的,虽然想统一回复一下…不过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

我觉得自学是最没东西讲的……因为没有人指导所以第一步应该都是临摹,但是下一步可能每个人都不一样,所以看自己啦,找找网上一些真正厉害的人出的教程来学习也会比较有帮助哦

总结就是多看多学多画啦!一个大家其实都懂但是做起来很难所以都想找‘捷径’的道理!


Q:想問問漫哥如果是畫畫初學者但有繪圖板的情況下,是要用手繪還是板繪開始練習臨摹呢?畫畫一定要學素描嗎?

都行,没很大区别,我没有学过素描,自己觉得学一学也挺有帮助吧,大概。

Q:画画是用什么软件?网点要怎么贴?想球一下笔刷

勾线是在CSP里,一般是粗糙钢笔or浅色铅笔,网点也是用CSP,怎么贴(物理)去找CSP教程,肯定比我说得好。怎么贴(概念上)多看看不同类型的作品的上网点的方式吧,少年漫一般网点比较硬核粗犷,少女漫网点比较细腻,看你想要哪种风格。

上色是在SAI里,笔+铅笔,数值都是默认的,没调过


Q:漫哥一般是怎么画背景的呢?感觉很多背景比画人还要复杂和耗时……会有画到很崩溃的时候吗?

我每次画画都很崩溃(再次强调)

因为我对背景设计很弱,所以我会去找类似场景的参考图,大致地了解一下整个结构再动笔。


Q:想问分镜是怎么想的?对画漫画有什么心得体会吗?

这个问题真的可以讲很多所以我打个预警——字数警告!!

其实有很多人问我分镜相关的问题,包括其定义什么的,这个我之前很早的时候也有说过(虽然删掉了)就不再说一遍了,这次主要就说一下【怎么画分镜】这点吧

首先首先!!我之前刚好有问过朋友,我发现他们打分镜的方式是和我完全不同的,所以我想分镜这东西是依靠每个人经验啊审美喜好不同而各自有区别的!!不需要拘泥于别人的手法哦!!这里只分享一下我的——

当脑子里有一个较为完整的故事的时候,把他们小小地拆分一下,【根据剧情发展来决定这些格子如何安排】←简单来说就是同时考虑 剧情+格子分配+台词 吧,因此我想分镜非常非常慢

但更详细的“如何做到这一点”——

在这里不得不插一个题外话——多看优秀的作品。优秀的漫画也好优秀的电影也行,它们能在提高你的阅读量的同时提升你的审美。在某一段剧情里采用的是怎样的分镜,这些东西会在阅读的过程中进入你的脑子里,当你有意识地要运用他们的时候他们就会冒出来,并逐渐成为你“理所当然”的东西。

关于这方面分镜的基础知识可以去看看这个,个人觉得挺有帮助的:点我

然后再插一个题外话,我见过很多人(包括我)刚刚开始画漫画都会出现——阅读节奏【有断层】这个问题,我思考了一下,觉得是他们没有把主次分清楚吧。

对于【插图】来说,画面好看是主要,故事剧情是次要甚至是不需要的。

对于【漫画】来说,画面好看是次要,故事剧情才是主要

很多人刚刚开始画的时候过于注重前者而忽略了后者。导致我看的时候经常有一种【嗯嗯嗯这个画得真好看但是这一格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吧】【我觉得这三格完全可以合成一格来讲】的感觉,啊顺便一提我第一次画漫画的时候也是这样的而且大概现在还是这样(捂着脸钻进地下)

所以我想,经常画插画的人要画漫画的时候最好多问问自己【这一格真的有必要存在吗,如果我去掉这一格,或者把他和下一格合并对我的故事会有影响吗】大概会有些帮助……吧!!

跑题了好久,最后再回来说一下,我的话就是

【先想好剧情和台词,根据这些剧情打格子】

我之前有问过朋友,有【先打好格子,再想剧情和台词,再把这些剧情放进格子里】

还有【我也不知道怎么的总之就画了,画完了之后再想台词】的,真是让我摸不着头脑(

所以就像我开头说的,每个人有每个人不同的习惯,分镜手法没有对错之分,别人的东西也不一样就适合自己!我也是个漫画新手,很多东西都不懂,甚至可能我现在在我脑子里根深蒂固的东西其实是错的,所以希望大家在看我扯的同时保持思考,以上!


Q:漫哥是怎么画男性人体的,感觉超难画

我不会画……人体是什么鬼我不会画啦!!(突然发疯


Q:太太您是怎么画出那种黑白风的啊

什么叫黑白风?不上色不就好了?


Q:您有没有画到一半不想画的时候?如果有,那么是怎样坚持的呢?

我没有坚持(喂)

啊好吧就……热情很重要?虽然想要放弃了但是因为太想把这篇发出来给大家一起体会一下就会坚持……啊坚持不下去就会放弃(你特娘的


Q:想要问问漫子老师平时作画时间大概是多长时间

看创作欲望以及死线是不是快要到了会有2小时到14小时的浮动(超大


Q:漫哥你觉得你画画是一直都好看还是什么时候慢慢的炼成这样的?如果是后者那你觉得你是什么时候开始画的好看的?

这是什么问题,我要是说其实我觉得我的画一直都不好看那这个问题是不是就终结了??事实上我只有在一张图画完两个月左右再回头看才会觉得好看(笑哭


Q:别人总是找我帮忙画画,有时候碍于人情又不好意思拒绝,或者隐晦的拒绝但他们好像听不懂一样让我很困扰啊……想问问漫哥年轻(?)的时候是怎样应对这些问题的呢!

学会拒绝,这就是解决办法。你要明白那些不是你的责任,你拒绝不代表你自私,他们强迫你帮忙才叫自私。向他们说明你不愿意做,你很忙,你没空甚至你不想都可以。只是自己承受那最后痛苦的也只有自己哦



                                    【大概是和雷安有关的问答】

 

Q:老师因为什么入的雷安

契机就…去年cp展被酿哥迷惑了双眼欠了笔债,为了还债去找了雷安粮来看,然后被心瘾正篇刺激到啊不就……You know(


Q:对于雷安的看法      

特娘的一个个都逼我写小论文(倒地

我记得我之前写过得虽然我给删了,那这次就随便说下好了(挣扎着爬起来 

简单地来说就是在不同信念的碰撞下所萌发的爱意

他们的思维方式行为习惯身体里每一个细胞都叫嚣着彼此的不同与与对方的抗拒——但却被吸引,即使再怎么否认,爱都无法骗人。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任何一方会因此放弃自己的信念与骄傲。安迷修不会被改变,雷狮同样也被不会被改变。

爱上了就爱上了,别得意,你也没什么了不起。

不说了,一首Bedroom Warfare献给我Cp(等


Q:漫子老师有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情有独钟的paro鸭,最喜欢雷安什么样的相处模式哇?

我永远喜欢HP趴(合掌)最喜欢原作的相处模式,强强好!!(挥舞双手

(0915更新)我宣布我永远喜欢哨兵向导(靠)


Q:漫子在自己画过的雷安中,最喜欢哪个paro?

HP趴


Q:好奇一下如果安哥是O(或者A)的时候信息素是怎么样的呢…!

我——其——实——觉——得——安迷修的信息素会是那种比较沉静低调的味道,是能带给人安心舒适的味道、类似沉香、草木、雨后的泥土味这种感觉。雷狮的信息素一定是富有攻击性的味道,和“刺鼻”那种感觉很像,总之是能让人无法忽视并引你深陷其中的强烈气味,举例来说就是酒、大海、酒(???


Q:觉得雷安旧设怎么样?

旧设信息太少了,我是指动起来的那种,所以没有感觉

不过朋友如果画了我会吃一吃


Q:漫子老师喜欢吃什么(。・ω|

吃雷安。(


Q:至今为止漫子老师自己最满意的一篇作品是什么?

都……还……好……吧……?没有能称得上特别满意的呢、要说的话养父那篇因为第一次尝试了开车,这方面来说因为这篇使我有所突破所以算是我比较满意的作品了。


Q:想问问为什么手书叫做末日舞厅

……??因为BGM的歌名是末日舞厅呀??


Q:老师平时吃啥_(:з」∠)_

吃雷安。(特意回复了第二遍


Q:要怎么做才能让漫哥高兴呢?是画雷安吗?

yeah(


Q:漫子老师有继续画养父趴的意愿嘛

Nop(


Q:想问问漫哥最近有什么出本计划或者通贩谷子计划嘛

有的,但是我有一种一旦说出了自己的计划表就会导致本子流产的体质所以我不方便多说()但是计划是有的,而且就在近期有一个,年底还会有一个


Q:等我画画画好了(n年),我也来画雷安!!

不要等了,等待是不会有尽头的,想画就从现在开始,从这一刻开始!



                                         【个人相关的问题】

 

Q:漫哥漫哥你的ID是怎么来的啊|ω・)

有一个输入昵称自动吐出中二四字ID的网站(

欲望增殖后就要有相应的能力来维持秩序。


Q:請問可以跟漫子老師擴列嗎--?

我其实挺社恐的,要非常熟了才敢加好友,加了也不一定会说话233


Q:想问漫哥去不去CP23?国庆会去帝都(凹凸秋日祭)浪咩??

会去CP23,秋日祭没有去


Q:老师几岁了?是哪里人?

永远的12岁

沿海地带小升初纯正年下Alpha(????

Q:想问漫子老师平时作画会听歌吗?可以推荐歌单吗?|•ω•`)

会的,我听歌比较杂,基本都在自己的歌单里随机播放着,比较需要静下心的时候会去听《适合视频剪辑BGM的音乐》这个歌单


Q:漫子老师喜欢什么样的电影和书呀!!

悬疑科幻类的吧,比较喜欢逻辑缜密的故事


Q:想知道漫子老师平时煲剧的吗www

没怎么看呢233


Q:注意到漫哥说最喜欢的是hp趴,请问漫哥哥hp里有嗑的cp吗!!

没有,光注意世界观和魔法去了233


Q:漫子老师最喜欢什么颜色呀

草绿色


Q:老师是经常吃面吗

吃,我喜欢吃粗粉


Q:漫总好!! 請問您除了 fafa 手書 唱歌 魔鬼(x以外還有什麼感動天地的特殊技能嗎? (´▽`ʃ♡ƪ)

我会修椅子(?)


Q:漫哥你看了简哥的质问箱回答吗,他说只要你把刀架到他脖子上他就更新天国王朝啊(?!)期待地搓手手

我从来没见过有人会提这种要求(磨刀


Q:请问漫子老师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才能对简简温柔一点呢

在他更新了天国王朝的情况下


Q:漫哥哥对rps有什么看法呢?

      漫哥喜欢和叙老师的cp吗!

      你是爱吃漫叙还是吃叙漫呢!

      漫哥觉得是漫叙比较配呢还是漫苒比较配?

这个问题真的多,已经快赶上问我怎么画画的问题的数量了,

在这里借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师的话统一回复一下:

Rps是没有未来的————!!!!


Q:漫哥,如果有一天酿、露、叙、简、苒五位老师掉进了水里而且都不会游泳,有且只有你可以救一个人,而救上来的那位老师会爱你一辈子并且给你产粮(?),漫哥救谁?

虽然我确实说了什么都可以问但是怎么什么奇怪的问题都有啊!!!

小孩子才做选择,我全都要(响指


Q:漫哥哥请问你最喜欢那个画手的画风啊⊙▽⊙

画风啊……这个还挺难说的,因为我一般对老师的感觉都是 画风+画技+角色的C 综合评价的

单独说画风的话……普普老师消防老师酿克老师吧(就雷安来说的话


Q:请问漫锅入坑这么久以来觉得圈内最魔鬼的老师是谁呢?(期待)

N开头那个。


Q:漫哥哥为什么唱歌这么好听 

主要归功于大家的滤镜够厚


Q:为什么漫哥现在一点也不可爱了,甚至有点魔鬼

因为提出这个问题的幽幽变得不坦率了


Q:一直都很好奇,老师喜欢雷安,那在现实生活中是怎么看同性恋的呢?是觉得理解还是不理解呢?

我觉得cp女孩就算是在三次元中也不会出现不理解的态度吧……她都那样了耶(哪样?

爱不分性别,爱没有对错。性别不会是爱的阻碍。


Q:漫子老师最近有什么出行计划吗?

死宅一个,看看别人的照片就约等于自己已经玩过了,云旅游,爽


Q:漫哥可以多开直播嘛,想和你聊天鸭

我直播已经很勤快的8!!


Q:漫子老师不考虑在b站投直播录屏吗

诶但是我每次画画步骤都挺乱的、如果有能从线稿到上完色全程都录屏的情况下再考虑吧


Q:漫子老师和酿老师的关系是?

她还欠我一篇哨向,所以我是她的债主

总之,我和酿克老师是清白的(????


Q:想看漫子老师家猫咪的美照

Q:想要问一下漫子老师喜欢被怎么称呼呢?

 

我都还行诶,比较习惯被叫漫总吧233以前都是被这么叫的

 

 

雷安大概是庄园传出来后大家都叫我漫哥了233

 

Q:漫哥除了jbr还玩其他游戏吗_(:3」∠)_

之前有在玩ES…现在的话还有在玩喷射战士2和塞尔达吧、


Q:为什么漫哥这么可爱!!!!!!!

天生的,我也不知道



 

2019年04月04日回复

有关行程和投喂的问题


Q:请问您会去8月份的雷安only吗?

时间和地点不太方便,不去啦~


Q:西幻pa的谷什么时候出?

CP24期待一下?


Q:漫子老师cp两天都会出现吗?

Yes!


Q:cp24的周边场贩和通贩会像cp23那样有不同吗?

会有不同的,而且在种类上来说CP东西会比通贩多


Q:希望cp有機會跑到攤前送點吧唧掛件什麼的給漫哥//艸//

好耶!wait you!


Q:有没有喜欢吃的东西?

咸的和辣的pleas!

Q:我想去cp投喂您,火鸡面够辣吗(???

Nice!我喜欢火鸡面!我会等着要是没人送我火鸡面我不会走的!!!!!!!!!(给我停下)


和角色有关的问题


Q:我和朋友们在交流自己心中的雷安的时候,有人提出了:“安迷修会不会也有性格上的缺陷”这种可能。她认为如果安迷修的过去十分痛苦的话,会不会对出身优越却对此毫不在意的的雷狮有那么一点“嫉妒”的负面心情呢?(呜哇这不是黑安安的意思)

顺便一提她觉得雷狮讨厌安迷修的原因是因为,什么都不是很在意所以容易觉得无聊的雷狮对有着坚定信念去支撑人生的安迷修也有一点微妙的不爽2333)这种出身的两极分化(?)她认为就是雷安对立的隐藏原因2333虽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但是我想问一下漫子老师对于她的这种“不完美”的看法。


好的!以下先剔除掉CP脑来回答一下吧!

性格上的缺陷到不至于,我觉得有这种想法还挺'人类'的

安迷修在我心中一直是一个不像人类却又确实是人类的一种形象,他会为了自己的信念义无反顾到你甚至觉得他是不是脑袋有问题(非贬义),但同时在他身上人类的情感又丰富地不像话,他会哭会笑天真善良坚强自主他会迷茫也容易被骗(参考第三季和丹尼尔的对话)

他比一般人都要坚定,也比一般人都容易钻牛角尖。人类“自我矛盾”的特性在他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所以从最本质上来说,安迷修会对于雷狮的雷厉风行无所顾忌的处事风格夹杂着“厌恶”与“羡慕”的矛盾心情我是完全能理解的。

啊但羡慕和会去做是两码事,我之前说了,安迷修是一个比任何人都要坚定向上的人。

反倒是雷狮……他太过自由放纵了,就从动画和漫画目前看下来,我都没觉得他有什么是特别在乎的,感觉他对所有事都没所谓。

借用某位老师的话就是人一旦对世间事物都没兴趣没所谓就容易很攻(???)


而且其实我觉得雷安在原作来说,主要的对立点在于安迷修找茬(爆笑)

不管是动画还是漫画,我都能看出安迷修讨厌雷狮,但是我不觉得雷狮讨厌安迷修,反而我觉得雷狮还挺喜欢逗安迷修玩的——

“想不到双剑的安迷修也来凑热闹啊”

“别这么紧张嘛~我不是来找你打架的”(勾勾手)

“我也不喜欢比我嚣张地家伙”(语气上扬)

“别傻了安迷修~”(笑着)

快品一品是不是这样!!!(笑得超大声)

啊感觉有点跑题了!但总而言之这就是我的回答啦~


Q:漫哥觉得卡卡忠于大哥的行为本质上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大哥?我觉得卡卡这种忠诚……怎么说呢,我是感觉他没有活出自己啦,感觉他一直为他大哥而活。


我觉得卡米尔为了雷狮而活并不代表卡米尔没有活出自己,

卡米尔是出于自己而为了大哥的。

不然你看他还喜欢吃小蛋糕呢,如果没有自我应该喜欢吃烤串(等)



Q:我想问一下漫子老师一个纠结很久的问题…雷狮和安迷修现在还是少年,他们有少年会有的那种自由的灵魂或者是坚定的梦想。我感觉雷狮什么都有,正因为什么都有所以人生反而会失去很多乐趣。会不会几年或者十几年后的某一天,雷狮的乐趣就会消失了,因为什么都有所以一切都会非常无趣。关于安迷修,我感觉他面对那种理想的时候的坚定我真的很喜欢,可是我同时又非常担心他,因为这种理想或者是信念都太梦幻了,,现在的他和未来的他会不会变成fate里面的士郎和红a那样……

你说的也许是一种可能性,但不会是他们的全部

我的话,觉得大家喜欢少年漫的原因不只是看少年们一往无前地追逐着梦想,也打从心底希望他们追逐梦想的过程会持续到永远吧。

诚然,永远这个词汇太过美好与梦幻,但有些事正是因为我们难以做到,才会希望他们能够做到,这不也是创作的存在意义吗?

海盗永远追逐着自由,骑士永远怀抱正义。

也许他们十几年后会停下脚步,在某个地方长久地驻留,吹着海风晒着太阳,但梦想的火苗随时能够再度燃起,心中的少年绝不会就此死去。


也就是说不管怎么样连载699话后突然结婚生子就算了明明从小最渴望的就是亲情最明白孤独的滋味的人长大变成一个为了工作不着家的男人的这种操作我是坚决拒绝的(实名点草某AB)


Q:请问傲娇安安应该怎么推倒


Q:为什么喜欢凯艾呢

星月魔女X天使之子

你不服气我,我也不认同你,吵吵闹闹动手动脚

“又打什么鬼主意!离姐远点你这个坏魔女!”

“哈?以为我对你这个大呆毛感兴趣吗!本小姐也是有品位的好吧?”

总之

“谁会喜欢她啊!”

不打不相识的欢喜冤家,太适合双向暗恋不自知了!



也不知道和什么有关的问题


Q:善良的人是因为善良所以上天才让他们吃这么多苦头的么

是因为善良的人有即使困苦也要坚持的东西


Q:即使是一无是处的人也可以谈梦吗?

有了梦你就不是一无是处


Q:购买本子的时候,该怎么分辨正版和盗印呢?

我的建议是不要直接淘宝搜,大概率出盗版

直接进入作者的主页,直接从本宣下面的通贩链接点进去就好


Q:我对象是右位 但是没有一点右位的自觉天天想着r我 还以男朋友自居 我该怎么让他意识到她是个右位(正色)

草ta(点烟)


个人相关的问题


Q:最令老师开心的事情是什么呢?

有书可以读,有话可以说

有命可以活,有人可以爱


Q:问下太太今年的愿望

活着


Q:漫哥b站都刷什么up主鸭

我的关注列表就是我平时会刷的up主(可怜兮兮的个位数)


Q:请问目前出了多少漫画本吖

奇杰两本,泉真一本,雷安三本



Q:老师你也磕奇杰的呀,你什么时候也能画一下他们呢?

(看着文件夹里画得几百张奇杰和三本奇杰本)

把这个假粉给我拖出去


Q:请问您对于身边中途退坑的老师怎么看?

很正常啊,热情本就是消耗品,而且你情我愿的事没有什么中途退坑这种说法吧

希望他们在新坑也能玩得开心~


Q:漫子老师以后会画原创吗?

也许吧!原创好难!我先锻炼锻炼自己!


Q:老师您讴歌cp的感情太美好了过于向往我要因此找不到对象了怎么办

是雷安不好磕了还是游戏不好玩了?

人生有什么想不开的非要去脱单吗?(???)


Q:有生之年能看见漫哥出嘉金的条漫or本子吗?

人还是要心存希望,指不定什么时候就成真了呢


Q:会出嘉金本吗【感觉自己会成唯一问漫哥嘉金的

看看楼上,你不是一个人(拍)


Q:想知道漫子老师习惯在画画的时候干嘛

我习惯在画画的时候……画画?


Q:请问老师画漫时大场景的背景建筑物都是自己亲手画出来的吗? 画背景建筑时从哪里着手会比较好呢?

有素材就用素材,没素材就自己画,

给大家说一个恐怖故事:我这次的本子是吸血鬼x神父,而我没找到教堂和古堡的素材(一脸绝望地)

没太懂这个问题,就是先确定建筑风格然后找找参考再着手设计背景最后加透视开搞呗!


Q:漫哥多高啊,有172吗

Cp就让你看到173的我(叉腰)


Q:漫哥和酿总认识是什么时候呀?

前年CP


Q:想知道漫哥觉得什么样的人最吸引你呢?

当然是比我优秀的人啦~


Q:太喜欢您了怎么办?

挺好的,继续吧(??)


Q:漫总肯定需要一个女朋友对不对?

你要不要和楼上打一架(x)


Q:请问怎样才能和漫哥谈恋爱?!( •̣̣̣̣̣̥́௰•̣̣̣̣̣̥̀ )

要、要不还是搞个比武招亲吧(x)


Q:请问怎样才可以让您和我一去到我家户口本上!

怎么了这么缺我这个爸爸么


Q:请问漫哥艹粉吗

我说我其实是正经人是不是就没人信了


Q:性别是?性取向是?

性别是A,性取向是也是A(????)

好啦开玩笑!但我是只要喜欢了就不在乎性别的人~

所以ABO都行的(开玩笑的部分在那里吗?!


Q:如果在ABO世界观下,漫子老师的信息素会是什么味道?

这几个问题连着看下来感觉好好笑(等)

但是我不知道!我觉得人很难对自己有个客观判断吧!

好的我现在诚挚向大家征集这个问题的答案!请在评论里留言告诉我

大家觉得我是什么味道的信息素!(不要把问题留给别人呀!)


2020年的质问箱回答 请至  @赤道霓虹  查看

评论 ( 42 )
热度 ( 804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增殖秩序 | Powered by LOFTER